Logo 修平科技大學 | 圖書館首頁 |

::: 首頁 > 推廣服務 >

 修平科技大學圖書館捐贈資料處理要點   

一、 依據修平科技大學圖書館設置辦法第五條訂定本要點。

二、 捐贈資料包含紙本或電子媒體形式之圖書、視聽資料。

三、 處理原則如下:

()不定期捐贈或辦理活動捐贈之圖書資料,編目加工後,列為館藏。

()各系()所每學年送學生專題至圖書館典藏,1本闢專區陳列,編目加工後,視同不外借之參考書,提供館內參閱、影印;複本書編目加工後,提供外借。

()碩士論文於畢業前送至圖書館典藏1本,編目加工後,視同不外借之參考書,闢專區陳列,提供館內參閱、影印。

()中、外文合訂本期刊編目加工後,視同不外借之參考書。

()本校學報及出版品每期以典藏4冊為限,編目加工後,視同不外借之參考書,闢專區陳列,提供館內參閱、影印。

()他校學報、出版品不編目不外借,闢專區陳列,提供館內參閱、影印,以受贈

年度為基準年起算,保留2年內之資料。

()視聽資料編目加工後,列為館藏,提供全校師生外借使用。

()其他捐贈資料,依實際狀況,彈性處理。

四、 為顧及捐贈資料之適用性,本館對捐贈資料均予以篩選,本館不予典藏之捐贈資料如下:

()本館已有3本以上複本書。

()理、工方面之圖書以受贈年度為基準年起算,5年以前出版者。

()電腦方面之圖書以受贈年度為基準年起算,2年以前出版者。

()破舊、缺頁、水漬、盜版、無版權、影印本等書籍及視聽資料。

()具宣傳性質之宗教書刊。

()各機構之會員或會務通訊。

()以受贈年度為基準年起算,5年以上之旅遊指南。

()僅有會議議程、名單、會議概述之會議研討會資料。

()無學術價值之國內外期刊、漫畫、童書。

()不符合本館館藏發展政策者。 

五、 捐贈資料之典藏陳列、轉贈或其他處理方式,得由本館決定。

六、 本要點經館務會議通過,陳請館長核定後公布實施,修正時亦同。

 

 

 

::: 校址:412-80 台中市大里區工業路11號.電話:886-4-2496-1100#6750
網頁維護人:圖書資源組  服務信箱:hustlib@mail.hust.edu.tw  
COPYRIGHT © 2006, 修平科技大學 -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E 5以上,螢幕解析度1024×768以上瀏覽本網站。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