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裁上菜

圖示(詳細內容請見日誌說明)     書名:總裁上菜-嚴長壽與亞都的飲食美學.

     作者:王宣一.嚴長壽.韓良露 

     出版社:商周出版

     ISBN:978-986-6595-33-2.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館藏索書號:483.8 1031.



【內容簡介】

執台灣精緻飲食文化牛耳的
嚴長壽與亞都麗緻大飯店三大餐廳──
巴黎廳1930、巴賽麗廳與天香樓的故事

由嚴長壽先生創立於民國66 年,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的亞都麗緻飯店,擁有三間獨具特色的知名餐廳:被譽為台北最好的法國餐廳──巴黎廳1930:擁有正統法國美食與典藏豐富的葡萄酒窖;巴賽麗廳則富歐洲古典風情,以法國鄉村村佳肴與地方菜獨樹一格;天香樓則是台灣唯一傳承了正宗杭州菜優雅精緻風味的中餐廳。三十年來,這三大餐廳在美食家們心目中一直有著執台灣飲食牛耳的地位。總裁嚴長壽對於深耕台灣精緻飲食文化的遠見與企圖心更是最關鍵的靈魂人物。

本書即以嚴長壽的親身說法開始,細數亞都三大餐廳從草創初期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在當時台灣經濟剛起步的保守社會風氣與環境中,嚴長壽如何排除萬難,以其恢弘的格局與旺盛的企圖心創立台灣最好的中、西餐廳,並且深入體察時代的脈動,不斷精益求精與堅持創新,始終引領台灣飲食文化的潮流。從巴黎廳1930、巴賽麗廳與天香樓這三大頂尖餐廳創立的緣起,過程中的探索與經驗,與國際三星名廚間碰撞出的火花,乃至於多年來與台灣乃至國際各界名流聞人的趣聞逸事,更對於提昇台灣餐飲業的水準與國際化人才的培養產生了極其深遠的影響。

兩大知名飲食作家韓良露、王宣一共同執筆

本書力邀知名飲食作家韓良露與王宣一執筆,兩位作家不但長期以來就是亞都三大餐廳的座上嘉賓,對於亞都的名廚名菜自是如數家珍,有其深刻的了解與觀察,透過兩位作家專業與獨到的觀點與優美細膩的文字,從中、法精緻飲食文化的背景開始,娓娓道來三大餐廳的風格、歷任名廚、經典名菜與名人故事,引人入勝,精采可期。

亞都主廚團隊V.S.積木編輯團隊
完美呈獻名廚名菜食譜

本書的另一大特色則是首度公開亞都三大餐廳的經典名菜食譜。巴黎廳1930、巴賽麗廳與天香樓共數十道最膾炙人口的名廚名菜由亞都主廚團隊全力支援,與向來擅長編輯精緻食譜的積木文化編輯團隊通力合作,完美呈現出三大餐廳名菜的色香味,更是對三大餐廳名菜製作內涵有興趣的讀者不可錯過的內容。

適逢亞都麗緻飯店三十週年慶,本書的誕生,不但是台灣飲食文化里程碑的紀錄,也為台灣的美食愛好者與餐飲從業人員獻上一份珍貴的禮物。



【作者簡介】

王宣一
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美食顧問,曾任記者、專欄作家。著有散文集《家庭旅遊》《國宴與家宴》,小說集《旅行》《少年之城》《懺情錄》《蜘蛛之夜》《天色猶昏,島國之雨》,兒童文學作品《哪個錯找哪個》《九十九個娘》《三件寶貝》《金瓜與銀豆》《丹雅公主》《板橋三娘》《青粿種子》等,部落格apumama的實驗廚房,廣論各式美饌。作品曾獲聯合報文學獎,金鼎獎等。

韓良露
南村落主持人及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1930、巴賽麗廳美食顧問。寫作觸角廣及小說、電影評論、散文、劇本、占星學等各種文學。對於美食的啟蒙甚早,好聽飲食掌故,愛讀食譜、食經和下廚,有《美味之戀》《微醺之戀》兩本美食書,《舊金山私密記憶》《狗日子.貓時間—-韓良露倫敦旅札》《如果城市也有靈魂》等旅遊書,以及《愛情全占星》《人際緣份全占星》《寶瓶世紀全占星》《生命歷程全占星》四本占星學作品。作品曾獲最佳新聞節目金鐘獎、新聞局優良劇本與台北文學獎。近年來大力推動台北文化護照的文化深根社區的活動。

嚴長壽
二十八歲成為美國運通總經理,三十二歲成為亞都麗緻飯店總裁,三十年來積極參與台灣觀光的國際事務。歷任世界傑出旅館系統亞洲主席、青年總裁協會世界大會主席、觀光協會會長,及台北燈會、中華美食展推廣委員會、台北旅展等主任委員。一九八一年舉辦第一屆金鑊獎,拔擢許多優秀廚師。著作《總裁獅子心》《御風而上》《我所看見的未來》《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出版旋即高踞暢銷書排行榜,影響了許多年輕人,分別獲得當年金書獎與最具影響力的書。




【心得分享】by~Katrina

當你到一家餐廳用餐時,
你會在意的是食物的美味、盤飾?
裝潢的華麗、舒適?
服務品質的貼心?
環境氛圍的熱鬧或寧靜?
「總裁上菜」這本書
雖然是紀錄亞都麗緻飯店30週年的過程,
但是喜歡烹飪的人,
書中有多道食譜,講究服務的人,
貼心、用心的服務訓練及細節,值得學習,
環境氛圍的營造,賓至如歸的感受,
團隊的向心力,持續不斷學習的動力,
讓亞都麗緻飯店不但留住舊雨,
也加入新知,成功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值得借鏡。













 館藏索書號:483.8 1031.










內容參考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

 

 

 

 

 

 

 




[本日誌由 psmall 於 2011-09-28 09:41 AM 編輯]
圖示(詳細內容請見日誌說明)文章來自: 本站原創.
圖示(詳細內容請見日誌說明)引用通告地址: http://library.hust.edu.tw:81/blog/trackback.asp?tbID=1537.
圖示(詳細內容請見日誌說明)Tags: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2844
發表評論

←防止機器人留言垃圾廣告,請輸入此四位數字圖示
字數限制 1000 字 | UBB代碼 開啟 | [img]標籤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