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月書室電子報第1期 

2012年度得獎好書展
圖書館推廣服務組自2月23日至3月15日舉辦2012年度得獎好書展活動,這項書展內容為文化部金鼎獎、時報開卷好書獎評選得獎之2012年度得獎圖書。展示地點位於:圖書館主題書展區,本次活動展示的得獎圖書計有41冊。在展示期間暫不外借,有興趣借閱的讀者可以自行上網預約,展期結束後,依預約順序開放外借,登記借約的情形非常踴躍。

中區技專校院校際聯盟圖書館借閱推廣活動
自3月1日至6月14日止,中區技專校院校際聯盟學校16校共同舉辦101學年度中區技專校院校際聯盟圖書館借閱推廣活動,這項活動方式為:凡於活動期間,申請中區技專校院借閱可領取借書集點卡,至中區16所學校皆可蓋章集點,唯不可蓋本身學校印章,每張卡蓋滿5點,(1本書1點),於6月14日前繳回就讀(服務)學校圖書館,可參加抽獎,每人不限集點卡數量,每人限得獎一次。本活動於6月17日公開抽出得獎者:國際企業經營系楊勝欽助理教授、日四技財金三甲楊倧倫,各獲得300元禮券。

新進視聽資料展
圖書館自4月16日至5月16日辦理102年新進視聽資料展,這項活動計展出86件新進視聽資料,展示地點位於圖書館1樓新書展示區,凡有興趣借閱的讀者持展示空盒至B1樓學習中心借閱,經由展示,讀者非常踴躍借閱。

行動借閱站服務
圖書館為推廣本館視聽資料,於5月15日(三)、6月18日(二)中午12時至13時於行政大樓川堂試辦「行動借閱站」活動,展示圖書館98至101年度進館視聽資料,並於現場提供借閱;首次辦理總計借出視聽資料43件,第2次辦理借出視聽資料24件,師生反映良好。

「學務心 溫馨情」活動在圖書館
學生事務處「學務心 溫馨情」於期中考、期末考期間舉辦活動多年,圖書館為服務讀者,本學期積極爭取爭取協辦「學務心 溫馨情」活動。於期中考期間在圖書館1樓中庭設置咖啡分享區,提供學生享用,獲得學生熱烈的參與及迴響,在回饋表上對活動表示肯定。

愛閱有禮閱讀推廣活動
為鼓勵學生養成廣泛、多元的閱讀習慣,營造校園閱讀風氣,提升館藏使用情形,自3月22日至6月20日辦理「愛閱有禮」閱讀推廣活動。因上學期辦理「愛閱有禮」閱讀推廣活動,讀者反應良好,本學期擴大舉辦,凡本校教職員及進修學院暨進專學生均可參加,希望鼓勵本校潛在讀者多加利用圖書館資源。
活動進行方式共分為「公開抽獎」及「借閱排行」2部份:
一、公開抽獎活動方式:活動期間,凡借閱圖書或視聽資料每滿10件,即可獲得期末抽獎機會1次(相同館藏重複借閱不計入)。採2階段抽獎:抽獎日期訂於5月1日及6月20日,每次抽獎各抽出幸運得獎者20名,抽獎後3日內於圖書館網站公布得獎名單。第1次抽獎後未被抽出之抽獎卡,可繼續參加第2次抽獎,唯首獎每人限抽中1次。各項獎品有:外接硬碟、行動電源、16G隨身碟、保溫杯、100元等值禮品等。
二、借閱排行:由系統統計活動期間之個人借閱排行,凡借閱冊數達20冊者,均具有列入排行榜之資格。5月1日(統計3月22至4月30日借閱記錄)及6月15日(統計5月1日至6月14日)分別統計借閱排行,進入排行榜前10名之讀者,學生給予嘉獎乙次,前3名另頒發獎狀乙張,以資鼓勵,教職員則頒發感謝狀乙紙。每月公布「系所」及「班級」最愛閱讀榜,以提升系所形象。學期末進行班級借閱總排行統計,本學期借書冊數前三名之班級導師,將頒發感謝狀,以感謝老師協助宣導及鼓勵學生利用圖書館館藏,同時於成果報告中表揚其熱心協助推動圖書館活動,並會簽各系主任及院長,以供作為教師成績考核時之參考。

熱門暢銷書閱讀沙發區
圖書館為提升本學年度各月份進館熱門暢銷書使用率,於1樓新書展示區設置熱門暢銷書閱讀沙發區,以提高圖書能見度,增加館藏利用情形,設置後經常可見到讀者使用沙發區閱讀新書。

5月份熱門暢銷書
5月31日於熱門暢銷書閱讀沙發區新增展示5月份進館的熱門暢銷書46冊,歡迎師生踴躍借閱。

館內靜音宣導
為提高圖書館服務品質,推廣服務組製作館內靜音宣導海報,陳列於本館門口,提醒讀者進入圖書館請保持安靜,以免打擾其他讀者。優質的環境,需要您我共同來維護。

跨暑假借書服務
為解決讀者暑假還書不便的問題,圖書館提供跨暑假借書服務活動,本校教職同仁自5月23日起;學生自6月3日起借閱一般圖書,還書日統一訂為9月16日。藉此活動鼓勵本校師生把握機會借閱優良圖書充實暑假生活。

過期期刊義賣活動
圖書館自5月24日至29日於圖書館1樓舉辦不裝訂過期期刊義賣活動,由圖書館志工協助義賣活動,來選購的師生非常踴躍,總計義賣冊數664冊,義賣所得共計1,370元,全數捐贈學校帳戶統籌運用。

數學學科指導
李春宜老師秉持服務與教學熱忱,每周二下午2點至4點於本館義務指導學生微積分、工程數學、組合數學等數學相關科目,幫助學生解決數學疑難。目前有2名學生接受長期輔導,學生對此輔導課程反應相當良好。

工讀生歡送會
5月28日中午12時在本館舉辦工讀生歡送會,感謝圖書館的工讀生一直以來盡心盡力協助處理圖書館各項業務,對館務之順利運作功不可沒。期末將至,又逢畢業季,今年有4位工讀生畢業,為感謝工讀生的付出,由全體館員票選工讀表現特優的柯棋勝、柯資興同學,由陳献庚館長致送感謝狀,4位畢業的工讀生陳儀瀅、張郁佩、楊惠雲、柯棋勝也獲得館長致送的紀念品。

圖書館志工期末工作檢討會
圖書館志工一直以來盡力協助處理圖書館各項業務,使館務順利運作,期末將至,又逢畢業時節,本館於6月20日中午12時舉辦志工期末工作檢討會,會中表揚101學年度績優志工:一、服務滿60小時以上:應日一乙張媛媛、財金三甲楊倧倫。二、服務滿20小時以上:電子三甲楊柏輝、應中一甲陳儀瀅、數媒一甲王思涵、數媒一甲吳宛舒、數媒一甲張悅佳、資管四甲楊惠雲、數媒一甲楊紫吟、電子一甲鄭博聰、能材一乙杜國豪、機械二甲朱晟瑋、國企一乙林可喬、能材一乙吳政諠、數媒一甲黃柏泓、國企一乙賴子文。

「e起來用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推廣活動
圖書館電子資源組為提升電子資源使用率,於3月18日至5月15日舉辦「e起來用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推廣活動。這項活動內容分為二種:(一)線上有獎徵答活動:上網填答電子資源相關問題,所有問題答對者將自動列入幸運抽獎名單,問題每週更換,每人每週限填答乙次。活動結束後由電腦亂數產生器選出得獎者,獎項有行動電源、隔音抗噪耳機、16G隨身碟。(二)電子資源教育訓練活動:參加者於簽到表上簽名並填寫相關資料,由工作人員登錄至抽獎名單。活動結束後由電腦亂數產生器選出得獎者,獎項有平版電腦鋁合金支架、8G隨身碟、LCD多功能時鐘、筆型工具等。

「e起來讀e書」電子書閱讀推廣活動
101學年度圖書館設置「電子書閱讀區」,鼓勵學生培養廣泛、多元的閱讀習慣,營造校園閱讀風氣,提升電子書館藏使用率,電子資源組自3月4日至5月5日辦理「e起來讀e書」電子書閱讀推廣活動。
本項活動以華藝中文電子書平台為主,由學生以「學校信箱」申請帳號,並以離線閱讀方式借閱電子書館藏;個人借閱電子書冊數須達10冊以上,始具備基本參賽資格 (相同電子書重複借閱、或當日歸還之電子書均不計入)。統計活動期間所累積之個人借閱電子書冊數,分別授予獎狀及行動硬碟、無線鍵盤滑鼠、16G隨身碟等獎品。得獎名單於5月17日公告於圖書館網站:

「專題選粹服務」活動
圖書館電子資源組為指導學生善用圖書館資源,提升學生資訊檢索能力及專題製作品質,並提高電子資源使用率,自6月3日至26日辦理「專題選粹服務」活動。
參與這項活動的對象為101學年度第2學期有開設「實務專題」課程24個班級之學生及導師,活動內容分為二部分:一、電子資源組針對不同系特色,客製化活動教育教材內容,並由館員為同學介紹館內相關資料庫應用、網路搜尋技巧及館藏內容。二、由參與活動班級導師依圖書館發送之教材內容,做專題重點輔助解說,時間約40分鐘。




[本日誌由 hyliu 於 2014-11-11 11:05 AM 編輯]
圖示(詳細內容請見日誌說明)文章來自: 本站原創.
圖示(詳細內容請見日誌說明)引用通告地址: http://library.hust.edu.tw:81/blog/trackback.asp?tbID=1762.
圖示(詳細內容請見日誌說明)Tags: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1118
發表評論

←防止機器人留言垃圾廣告,請輸入此四位數字圖示
字數限制 1000 字 | UBB代碼 開啟 | [img]標籤 關閉